《甬派》:跨越大半个地球,他们来宁波“取真经”

发布时间:2023-06-15作者:来源:《甬派》浏览次数:10


援外研修班的武术体验课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觉得宁波很漂亮,中国人聪明热情、思想开放,我和学员们都很喜欢这里。”本周一,在科摩罗负责体育场馆建设的穆萨·萨利赫完成了为期20天的专题学习,即将带着新知识满载而归。

上个月底,作为宁职院首个承办的体育类主题援外研修班——援科摩罗体育设施管理研修班开班,穆萨·萨利赫等20名来自科摩罗青体部的工作人员跨越大半个地球,来到东海之滨的宁波,开展了一场身临其境的“取经之旅”。

观摩参与中国传统体育文化项目武术、舞狮,亲身感受浓浓“中国味”;前往宁波奥林匹克中心和上海高校的智慧游泳馆实地考察,感受智能化带来的新体验;和体育培训公司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更进一步了解全民健身带来的新变化……

参观相应体育设施

虽说时间不长,但丰富的课程体验,还是让这批远道而来的客人收获满满。

科摩罗体育场管理人员迪亚·马比迪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是智慧场馆建设:“大家都觉得这方面中国做得非常棒。也希望今后我们的交流更加紧密,能够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这次研修班也是2020年以来沙巴官网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全国竞磋首个重启的线下援外培训项目,有着特别的意义。”宁职院副校长杨林生表示,为了提供更为优质的教学服务,此次研究班除了本校体育专业教师参与外,还特意联动上海科技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宁波大学、台州学院等多所高校提供助力。

面对面学习交流

2012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正式授牌落户宁职院以来,该校持续拓展中外合作交流平台、深耕援外培训工作、推进“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等,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越来越多的“一流工匠”,在“走出去办学、输出国际标准”上贡献力量。

据统计,截至目前,宁职院已成功承办178期援外培训项目,为来自124国4086名学员提供了职业教育、港口管理、建筑建工、电器技术领域和商业领域等专题培训。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胡梦茜

新闻链接: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48862e5e4b061c4aad1ffe7&modeType=0

《甬派》:2023年6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