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进校园: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作者:崔好丽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0

“二十年前,我像在座的各位毕业生一样怀着期待的心情找到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在宁波汽车南站工作的二十年间,从一名基层售票员到3561服务班班长,逐渐在岗位上找到了奉献的快乐。同学们,只要你们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专心工作,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近日,在2023届毕业生离校前夕,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浙江省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沈霞波,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从业党课”。

沈霞波以劳模精神——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淡泊名利为主题,从扎根基层、诚信做人,严守廉洁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劳动模范”的成长之路。“刚入行时,我也受过委屈,但看到旅客们在春运期间顺利买到回家的票,我就觉得做这份工作值了。”沈霞波说道,接地气的讲述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短短1个小时的分享课,沈霞波多次收获雷鸣般的掌声。市场营销3201班毕业生党员张甜表示:“与‘劳模’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很激动也很感动,今后要以劳模为榜样,以劳模精神为引领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勤勉工作,走好职场生涯的每一步。”

当天的党课上,校纪委书记陈聪诚也做了题为“廉洁自律让从业充满阳光”的讲座,勉励广大毕业生高扬思源清风,感恩母校;秉持阳光心态,自律自强;铭记校训精神,廉洁从业,在岗位做学员、做学士、做学生。活动最后还举行了“廉洁从业”导师聘任、“廉洁从业”签名、毕业生党员寄语卡发放等活动。在鼓励毕业生党员们远走高飞、努力彰显自身人生价值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从业意识。

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党课”是工商管理学院历年来的优良传统。今年学院通过邀请“劳动模范”上党课与“廉洁从业”教育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员离校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理性就业之心、照亮健康成长之路,以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廉政观扣好迈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