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学与业”,国际商旅学院把课堂搬上出口跨境电商展会

发布时间:2023-06-13作者:凌宋耸来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浏览次数:10

“如何将课堂知识所学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在现实中应该如何去做,面对客户(展商)应该如何去交谈”, 6月2日,在2023中国(宁波)出口跨境电商博览会现场,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商务英语教师凌宋耸带领学生们开展《跨境展销》课程的实践教学,探索如何将课堂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并培养学生面对客户(展商)的交流技巧。

“这门实践教学课可以帮助我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商英3221班的学生张露晴对此表示欣喜。她通过参与展会的经历,掌握了不少与展商沟通的技巧,同时深入了解了更多的产品信息,加深了对商务知识的理解。

在《跨境展销》课程的实践教学中,学生们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展商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根据所学的商务知识和语言技巧,展示了他们的沟通能力、销售技巧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他们主动与展商进行业务洽谈,并通过多种方式实践学习到的产品知识和市场策略。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和专业素养给现场的展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展商对学生们展示的商务英语水平和沟通技巧表示赞赏,并表达了与他们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国际商旅学院院长董鸿安表示: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跨境电商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因此,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的跨境电商人才显得尤为重要。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产出导向,重塑课程内容,重构课程教学模块,开拓实践基地,将社会实践有机地融入课程教学。随着中国(宁波)出口跨境电商博览会的圆满落幕,学生们带着宝贵的实践经验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回到校园。相信他们能在未来的工作中运用所学知识,展现出更大的潜力和才华。

返回原图
/